數位身分證喊卡恐賠10億? 鄭文燦駁:沒有虧損情況發生

▲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行政院2018年底宣布啟動換發數位身分證,卻因外界對資安疑慮未除,最終在2021年拍板決議喊卡,事後傳出相關廠商向政府求償5.26億,加上已採購機器和場地費等費用,總計逾10億元,遭國民黨團批為「錢坑」。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13日表示,目前數位身分證的系統建置,政院都在進行各種其他用途規劃,也在進行契約調整,沒有虧損情況發生。

針對數位身分證喊卡議題,國民黨團日前召開記者會指出,政府先前未評估資安問題就推動,現在變成「爛尾樓」,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啟動換發數位身分證計畫,可知賴就是推動者,如今須為強行推動負起責任,並向國人公開道歉。

對此,鄭文燦今日受訪時表示,目前有關數位身分證的系統建置,包括卡片、製卡機等,政院都在進行各種其他用途的規劃,也在進行契約的調整,並沒有部分在野黨立委所指控的所謂「錢坑」或損失10億元的情況發生。

至於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日宣布,行政院發言人將由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接任,鄭文燦表示,林子倫過去就很關心氣候變遷、環境治理以及能源轉型這些課題,且他在台大政治系任教的期間,就廣泛地參加政府、智庫、學校舉辦的各種論壇,也跟公民團體有很好的互動,「我相信他擔任行政院發言人一定可以勝任,他特別是在政策理解的深度,是非常夠的。這幾年,氣候變遷高峰會也大多由他帶團來參加,對於這方面的事務非常熟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