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海污法》修正草案三讀通過! 柯建銘:感謝立院不分朝野支持

▲▼《海洋污染防治法》三讀通過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、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(左一)、行政院秘書長何佩珊副(左二)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長黃向文(左三)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柯建銘)

▲《海洋污染防治法》三讀通過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、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(左一)、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(左二)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長黃向文(左三)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柯建銘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會今(12日)三讀通過《海洋污染防治法》修正草案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,能在一個多月內的時間通過,除了要感謝立法院不分朝野的支持外,最大的功臣就是現任的海委會主委管碧玲。此外,他也強調,儘管現在分處行政與立法兩端,但他相信,為國家做事,為人民服務的心,到哪裡都是一樣的。

柯建銘表示,《海洋污染防治法》修正草案今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了,這是自民國89年實行來,最大的通盤修正。《海洋污染防治法》 修正草案於今年3月30日在行政院長陳建仁主持所主持的行政院院會中通過並送進立法院,能在一個多月內的時間通過,除了要感謝立法院不分朝野的支持外,最大的功臣,就是現任的海委會主委管碧玲。

柯建銘指出,管碧玲今年1月31日上任時就向行政院政務委員等人說明,加速海洋相關法制修法進程,以推動國家海洋之治理,隨後也持續向立法院朝野各黨團溝通協調。憑藉她在立法院累積的論述、協調整合能力,以及對海洋保育以及完善國家制度的熱情與毅力,讓海洋污染防治法修正案,能夠在如此短的時間內,於立法院三讀通過。

柯建銘說,這次的修正案,將事前防範的精神納入條文當中,透過徵收海洋污染防治費、成立海洋污染防治基金,專款用於全國海洋污染防治工作,並針對部分罰則酌情加重,以達嚇阻違法污染行為之效果,提升各界對海洋污染防治的重視。

「很高興今天,能夠和在立法院的老同事並肩作戰,一起將台灣的海洋保育向前推進一大步。」柯建銘強調,儘管現在分處行政與立法兩端,但他相信,為國家做事,為人民服務的心,到哪裡都是一樣的,這就是民進黨的價值。

對於《海洋污染防治法》修正草案三讀通過,管碧玲表示,非常感謝朝野政黨的支持,柯建銘在該法出行政院會的關鍵處發揮臨門一腳的力量,今天更是在立法院守著三讀程序;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、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也都是全力支持,相關提案願意用附帶決議來取代;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在簽署協商結論的時候,也二話不說給予支持,令她印象深刻。

管碧玲說,「海洋之愛,超越黨派」是這次過程中最深刻的體會,法案審理可以這麼順利,其實是少有的,非常感謝內政委員會召委莊瑞雄與所有委員迅速完成子法,責無旁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