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男高中生練跳水「頭部重擊泳池底」! 頸椎骨折送醫

▲▼游泳圈,泳圈,游池,溺水,游泳,示意圖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男學生練習跳水時,意外造成頸椎骨折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茨城縣立高中日前發生游泳社學生在練習跳水時受傷的事件,當時一名男高中生正在練習跳水出發,怎知入水後頭部重擊泳池底部,導致他的脖子骨折。男學生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,同時被要求住院治療,預計需要至少1個月才能康復。

根據《茨城新聞》報導,茨城縣立高中的游泳社4日上午正如往常在學校附近的室內游泳池進行訓練,然而其中一名男社員上午10時15分在跳水台上練習跳水出發,然而他在跳入泳池後,頭部不慎撞到泳池底部,當場受傷。當時其他社員與社團顧問也在練習跳水。

男學生受傷後隨即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,並診斷為頸椎骨折,當天就被要求住院,所幸並無大礙,隔日便出院。儘管需要至少1個月才能痊癒,不過由於對生活沒有產生其他影響,因此目前也重新開始到校上課。

發生意外的泳池水深約1.2公尺,根據國際游泳總會規範跳水時游泳池水深不小於1.35 公尺,不過茨城縣教育委員會經徹查,仍認定校方並沒有安全上的疏失。另一方面,教委會則對縣內所有高中、國中小學等加強宣導,要求重新摸索適當的練習與指導方式,避免類似游泳事故再次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