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八會館調查爆洩密!女檢座辯詞提前曝 律師告記者竊聽檢評會

▲▼高檢署檢察官黃錦秋(粉色上衣與口罩)因涉「88會所」接受私人無償招待,到檢察官評鑑委員會接受調查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檢察官黃錦秋(中)與律師黃秀惠5日到檢評會接受調查。(資料照/記者黃哲民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高檢署檢察官黃錦秋因涉足地下匯兌業者郭哲敏經營的88會館,遭移送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評鑑,5日檢評會約詢黃錦秋時,傳出有媒體在會議結束前,就同步報導黃錦秋的答辯內容,稱黃錦秋參與聚會都自備約翰走路威士忌,律師黃秀惠10日到台北地檢署控告媒體記者涉嫌竊聽妨害秘密,並希望查出是否有檢評委員涉嫌洩密。

藝人錢帥君的男友郭哲敏因涉嫌經營賭博網站,並透過地下匯兌洗錢27億元,但新北地檢署2022年11月發動搜索時,郭男已提前搭機離境,傳出全案疑有檢警高層包庇,決定不在機場攔下郭男。

高檢署與新北地檢署、警政署分別展開調查,發現現任檢察官黃錦秋在擔任警政署政風室主任期間,曾2度邀約後來承辦郭哲敏案的新北地檢檢察官王涂芝、當時保一總隊副隊長黃建榮等警員到郭哲敏的88會館接受招待,另外也曾到瑞森銀樓地下室私人招待所飲酒歡唱。

此案震動警界高層調動,檢方則是將黃錦秋與王涂芝出入不當場所案,移送檢評會進行個案評鑑,5日黃錦秋在胞姊、律師黃秀惠陪同下出席檢評會,會後黃秀惠不滿,她們5點20分才離開會議室,竟然已經有媒體在5點9分就已經報導黃錦秋的辯詞,「強調自己沒接受招待,而且出門吃飯都會自帶35年的約翰走路藍牌」。

律師黃秀惠認為,除非是記者竊聽檢評會過程,就是有檢評會在場友人裡應外合,以手機擴音方式,同步把會議內容洩漏給記者聽,因此決定控告撰文記者涉嫌竊聽、妨害祕密罪,另希望北檢能查出是否有檢評會成員涉嫌洩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