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修電力反喪命! 27歲男堅守蘇丹觸電昏倒亡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瓦迪修復電力時觸電昏倒,送醫後宣告不治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蘇丹內亂至今未落幕,西部達佛地區(Darfur)一群志願者在衝突、搶劫事件頻傳之際,選擇留守當地,努力讓醫療機構能夠繼續運作。然而如今卻傳出壞消息,一名27歲男子在試著修復電力時,觸電身亡。

BBC報導,自從蘇丹4月15日內亂爆發後,一群志願者在北達佛州首府法希爾(Fasher)進行醫療相關協助,然而受到接近交戰地點、工作人員無法抵達等因素影響,當地幾乎所有醫療機構都不得不關閉,只有南方醫院(South Hospital)還開著。

27歲男子瓦迪(Muhammedin Fadul Idris Wadi,又名Ala Danedn)就是這群志願團隊的其中一員,他在南方醫院盡力清潔、接待傷者。這群人接著又前往賽義德沙哈達健康中心(Sayed al-Shahada Health Centre),籌集資金進行翻新,購買食品、藥物及其他醫療用品,努力讓此處重新開業。

在許多人的努力之下,這間健康中心終於在上周一重新營運,不過仍面臨許多挑戰,由於斷電、供電不穩等狀況,瓦迪周四試著修復電力,卻沒想到觸電昏倒,被送往南方醫院。儘管時隔48小時,該院的人仍無法挽救他的性命,瓦迪於周六晚間過世。

其實瓦迪還在進修,就讀的是法希爾大學(University of Fasher)。他的同學依沙克(Ahmed Ishaq)透露,「我們曾向彼此承諾,要在戰爭落幕後,要在市中心相見,用旋律、音樂、歡樂取代槍聲,這也是他喜歡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