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綠藉內湖虐童案互攻 吳欣岱嘆:身為媽媽和候選人看了很心急

▲▼吳欣岱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台灣基進提供)

▲台灣基進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。(圖/台灣基進提供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台北市內湖托嬰中心爆出虐童案,成為台北市第四選區(內湖、南港)立委選戰焦點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及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接連隔空開火。對此,也有意投入選戰的台灣基進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7日則表示,自己作為媽媽和候選人,看到藍綠政治人物拿這件事當作選舉攻防,實在很心急,因為她更在乎的不是事後究責,而是事前預防,要真正徹底了解,為何會有幼保機構一再發生類似問題?是否幼保人員勞動條件嚴苛、稽核人員人力不足?

吳欣岱表示,李彥秀與高嘉瑜兩人拿內湖托兒所虐嬰案互相攻擊,她認為政策檢討是好事,但流於政治攻擊則會失焦,因為內湖虐嬰案就是當媽媽每天擔心煩惱的日常。

吳欣岱指出,李彥秀用「連回嘴都像在陷眠」,來批評高嘉瑜沒有善盡監督內湖虐嬰案責任,三年任期內沒有提案修「兒少法」;高嘉瑜則反擊自稱早在2019年擔任議員,就質詢要求北市府應要求托嬰中心將監視畫面雲端保存六個月,甚至建立遠端即時連線,讓家長即時監控。但她作為一位媽媽和候選人,看了兩位曾任立委的政治人物,拿這件事當作選舉攻防,實在很心急,因為她更在乎的不是事後究責,而是事前預防,她強調,要真正徹底了解,為何會有幼保機構一再發生類似問題?是否幼保人員勞動條件嚴苛、稽核人員人力不足?

吳欣岱舉例,像她身為醫療人員,體認到在血汗醫療體制下,病人安全勢必受到妥協,而這種時候,追究醫療人員責任只是治標不治本,甚至會讓憾事更容易發生。

「如果不從改善幼托教育的環境品質以及勞動條件做起,虐童案是不會因為放了監視器就獲得改善的」,吳欣岱表示,虐童案的悲劇搏人眼球,與其拿這樣的大眾關注來做政治攻防,更應該要多檢討它背後結構性的因素,在憾事發生後,哭的罵的最大聲的人或許能受到最多關注,但她更希望這些事情從來都不要發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