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高嘉瑜「不適任」立委關鍵 李彥秀嗆:不覺得汗顏嗎?

▲▼國民黨團「缺電 缺到民主斷電 連地方公投都要没收?」記者會 李彥秀 李德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北市議員李彥秀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將參選港湖區立委,挑戰現任民進黨的高嘉瑜,攻勢猛烈,7日再針對台北市內湖某托嬰中心的虐童事件開轟,指高嘉瑜搞特權、 法律及行政命令分不清,且未針對《兒少法》提過任何一條修正案,狠批是「不適任作秀立委」,應被下架。

台北市內湖某托嬰中心爆出現虐童事件,更被揭露關鍵影像消失。李彥秀日前為此批評高嘉瑜還在睡。高嘉瑜則資料打臉,稱她在2019年就要求北市府將監視畫面雲端保存,並痛批李彥秀擔任立委時期,相關提案討論時根本不在場,現在作為議員又不監督北市府相關缺失,正事不做,整天只想著選舉,還半年選3次。

對此,李彥秀說,內湖私立托嬰中心不幸事件發生後,她自己幾乎天天關切社會局「擴大『試辦』公辦民營托嬰中心監視畫面雲端備份」的進度,也獲得市府高度重視,週五給予正面回應。市府將目前「公辦民營托嬰中心監視畫面雲端備份」兩所試辦點,擴大為全市所有八十一所,所需經費超過新台幣一千萬元,若今年無法動支「第二預備金」,將在明年度編列預算辦理。

李彥秀指出,她強烈要求「孩子的安全不能等,」蔣市府在今年就要使用動二,在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全面試辦。反觀高嘉瑜跟基層脫節,疫情期間搞特權,回頭來攻擊認真做事的人,不羞愧嗎?

李彥秀也提到,托嬰中心監視畫面之攝影與保存,受「托嬰中心監視錄影設備設置及資訊管理利用辦法」規範,是「行政命令」層級,屬於行政部門職權。高嘉瑜作為法律系高材生,又當了三年立委,書都念到哪裡去了?立委薪水領到哪去了?連最基本的法律、行政命令都傻傻分不清楚?難道不覺得愧對學校師長嗎?愧對納稅人的血汗錢嗎?

最後,李彥秀砲轟,法規不完備,新北市、台北市只能在「公辦民營」托嬰中心「試辦」雲端備份,難道私立托嬰中心的孩子不需要照顧嗎?雙北以外的孩子不需要關心嗎?事實上,現在出現虐童事件,絕大多數都是「私立托嬰中心」。民進黨完全執政7年,要修改法律、行政命令「易如反掌」。但高嘉瑜擔任立委3年,卻不要求衛福部修改「行政命令」,沒提出「強制雲端儲存」相關修法?

李彥秀表示,民國108年3月審查《兒少法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,她不僅有提案,更在現場發言、積極溝通,最終獲得行政院與立院同仁支持,在院會三讀通過入法,用制度設計,降低虐童當事人再犯率,「請問,高委員,立委任內,你有針對《兒少法》提過任何一條修正案嗎?沒有,沒有任何一條!」

李彥秀批評,高嘉瑜慣用詭辯與作秀逃避責任,發現大事不妙,再用道歉與眼淚試圖脫身,沒做事就是沒做事,接受檢驗還生氣氣,這就是民進黨的傲慢。而高嘉瑜身為法律系高材生,擔任立法委員3年多,天天在作秀、常常鬧笑話也就算了,連基本法律常識都沒有,難道不覺得汗顏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