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接見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 承諾捍衛區域和平穩定

▲▼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的現任副總統賴清德1日接見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的現任副總統賴清德1日接見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的現任副總統賴清德1日接見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時表示,感謝波頓長期以來致力增進台美關係、關注台海穩定,對於推動全球民主團結,進一步建構區域安全體系的貢獻與付出。他表示,台灣一定會堅定地與民主國家站在一起,共同捍衛區域的和平與穩定。

賴清德表示,波頓是堅定支持台灣的好朋友,長期以來致力於增進台美關係、關注台海穩定,並推動全球民主團結,進一步建構區域安全體系。特別是在擔任白宮國安顧問期間,充分落實美國對台灣的安全承諾,不僅售予台灣軍購,也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,對台灣的國防、外交,以及國際參與幫助很大。

賴清德指出,中國極權主義的擴張,對台海及印太地區的威脅日益嚴重,台灣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,一定會堅定地與民主國家站在一起,共同捍衛區域的和平,並維護台灣的民主、自由,以及經濟發展。

賴清德提及,包括防止中國軍事武力擴張的區域合作,以及協助台灣加入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」(CPTPP),或進一步與美國簽訂「雙邊貿易協定」(BTA)等經濟與安全合作,期盼美國持續支持,相信台灣會更有力量在印太地區扮演關鍵角色,以捍衛區域的和平與穩定。

隨後,波頓致詞時表示,他期待與賴清德針對各項議題交換意見,包含中國未來幾年可能的發展方向;以及如何具體增進台美的緊密關係,使雙方有更多合作、更多戰略層面的討論。

波頓指出,美國黨派政治的分野很大,但兩黨都共同意識到中國在經濟、政治和軍事等層面對全球造成的威脅;此外,台灣在美國的外交機構也相當積極,與美國國會各黨議員關係良好,也提供台美更多合作機會的基礎。

▼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的現任副總統賴清德1日接見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的現任副總統賴清德1日接見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