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性平觀念讓南投出現首位女縣長 縣府舉辦性別平等吉祥物命名活動

▲南投縣政府舉辦性別平等吉祥物命名及票選活動 ,圖為活動識別設計Logo圖型和標準字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政府舉辦性別平等吉祥物命名及票選活動 ,圖為活動識別設計Logo圖型和標準字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為讓民眾關注性別平等議題,南投縣政府將於5至6月辦理性別平等吉祥物「厚哇(給我)好名聲」創意命名活動,投稿者將有機會獲得最高5000元的獎金,而投票者則有機會參加抽獎獲得限量性平吉祥物福袋50份,即使入圍未獲選亦可獲得500元禮券(6名)。

縣府社會及勞動處指出,依據行政院性別平等處編印「2023年性別圖像」顯示,我國性別平等指數於171個國家中排名第7名、名列亞洲第1名;女性立法委員比率達歷史新高的42%,女性擔任地方首長及民意代表比率,直轄市為16.7%,縣(市)為56.3%,首次超過5成。

社勞處表示,現任縣長許淑華更為南投建縣72年來第1位女性首長,顯見各政黨間願意推派女性角逐領導決策的重要位置,而選民也願意不分性別,將執政重任託付與有能力者,性別平等觀念已逐漸改變日常生活。

社勞處說明,本次命名活動分三階段:第一階段為命名投稿,徵件期間為5月2日至16日;第二階段為命名票選活動,投票期間為5月18日至6月1日;第三階段為委員評選,辦理期間為6月2日至16日,6月30日公告得獎名單,獲選獎共4名,依獲選名次有不同額度獎金。

各階段名單公布於活動網頁上,民眾可至縣府性別平等專頁參與活動,活動詳情請上網(https://gender.nantou.gov.tw)查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