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做到了!阿里山下闢「藍」海 新鮮「莓」好滋味產季倒數

▲「昨天還在樹上,今天就到你手裡」的台灣藍莓,新鮮風味廣受市場好評,隨著今年產季進入倒數階段,也掀起一波搶訂潮。(採訪撰稿/記者胡至欣;攝影剪輯/記者謝婷婷)

記者胡至欣/採訪報導

「好甜!現摘的很新鮮,吃得到它的脆感!」昨天還在樹上的藍莓,今天就送到消費者手裡,口感爽脆香甜、新鮮吃得到!「山丘藍」台灣藍莓今年2月初首度亮相,持續獲得市場正面迴響,土生土長的「莓」好滋味,也讓許多人一試成主顧。

▲業配,山丘藍藍莓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山丘藍「莓」好滋味,讓許多人一試成主顧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;以下同)

台大園藝所李國譚教授指出,「山丘藍」選擇的藍莓品種,就是針對台灣人口味喜好「大、甜、脆」,果實夠大、口感夠甜,再加上外層覆蓋完整果粉,表示有充分完熟,新鮮度遠超過國外進口的品質,包括從京都大學來的教授都很驚訝「台灣竟然可以生產出這種在日本看不到的高品質藍莓」。

▲業配,山丘藍藍莓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台大園藝所李國譚教授是台灣藍莓的幕後推手。

名列超級食物的藍莓,深受台灣消費者喜愛,過去想吃大多仰賴進口,但經過山丘藍團隊耗時6年的努力,終於在阿里山下開闢新「藍」海,幕後推手就是台大教授李國譚,談到這一路走來的挑戰與心情,他說:「我從2007年開始研究藍莓,嘗試哪一個品種比較適合台灣氣候,包括藍莓喜歡的肥料、喜歡的土壤狀態,我們做改良、做調整,不斷測試,把種植藍莓的基本技術都建立起來,到2016年跟嘉義藍莓農場產學合作,才真正實現大規模生產,經過這2個月的產期,事實上我們對於今年表現的成果非常有信心,而且覺得超乎預期。」

▲業配,山丘藍藍莓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▼「山丘藍」台灣藍莓果粒大且果肉飽滿、甜度高。

▲業配,山丘藍藍莓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台灣藍莓邁入量產元年,果肉結實、甜度高,樹上完熟、每天手摘產地直送,新鮮度大勝進口,而且不做額外加工處理吃得更安心。然而今年產季已進入倒數階段,想嚐鮮可得把握最後機會,李國譚教授補充說道:「『山丘藍』台灣藍莓的生產期大概在4月底到5月初會漸漸往下降,我們希望說可以一直採收到母親節,就是5月中左右,明年的產季預計也是在2月中之後慢慢開始,但要看天氣狀況,因為台灣冬天的天氣不太容易預測,所以可能會有點早或有點晚。」

▲業配,山丘藍藍莓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今年嚐鮮最後機會!「山丘藍」台灣藍莓產季倒數3週。

台灣人用技術與堅持,在阿里山下催生出農業新奇蹟,讓台灣消費者能享受到真正新鮮的藍莓風味,也憑藉著高標準、高品質創下好口碑,成功打響「山丘藍」品牌知名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