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收15萬隔離衣「竟有假貨」 上市紡織公司遭9路搜索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前年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期間,遊戲橘子公司捐贈15萬件醫療級隔離衣給台大醫院,沒想到出貨廠商竟在裡面夾雜了未經衛福部許可的雜牌貨,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追查,懷疑某上市紡織公司的陳姓業務從中搞鬼,21日兵分9路搜索公司及廠房等處,並依冒用醫療器材等罪嫌約談陳女等5人到案。

▲▼那些病毒教我們的事─臺大醫院COVID-19防疫全紀錄新書發表記者會,教學課程-穿脫裝備學習。(圖/台大醫院提供)

▲台大醫院在新冠疫情期間受贈的隔離衣傳出有假貨,檢調21日兵分多路搜索相關廠商。(示意圖/台大醫院提供)

疫情期間,各大醫療院所防護設備缺乏,許多企業名人紛紛出手援助在第一線的醫療人員,其中收治大量重症病患的台大醫院,在2021年間傳出每個月要消耗約10萬件隔離衣,遊戲橘子因此花了700多萬元買了15萬件隔離衣送給台大,但有醫護使用發現,材質與過去所穿的不同。

調查局主動調查發現,原來遊戲橘子是向某傳產紡織公司的子公司下單訂衣,但母公司負責相關業務的陳姓員工,疑因產能趕不上,因此向其他同業購買隔離衣貼上自家品牌標籤後,混充出貨給台大。

但是因應新冠疫情的隔離衣除了需達醫療等級外,還須經過衛福部專案許可通過才能產製,專案小組認為陳姓業務的行為,已經違反《醫療器材管理法》冒用合法醫療器材名稱罪,以及《刑法》虛偽標記等罪嫌,檢察官因此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展開搜索約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