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遭酸「hohoGPT」 他反擊:綠才像半成品AI「選舉必潑髒水」

▲▼ 新北市長侯友宜     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被藍營視為2024總統大選最強母雞的新北市長侯友宜,面對媒體時「固定作答」模式,遭綠譏是「hohoGPT」。對此,新北市議員呂家愷反批,綠營才像半成品AI,被設定成「每逢選舉必潑髒水」,民進黨民生議題不做好,還有餘力揶揄政敵,真的是把當台灣百姓「塑膠」,「這樣的政府終究會被人民唾棄、換掉」。

針對民進黨立委林俊憲、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批評侯友宜論述像「ChatGPT」,呂家愷強調,侯友宜在受訪時所提及的內容,完完全全不是像卓冠廷所言「抓關鍵字」來回答問題,而是OpenAI執行長奧特曼(Sam Altman)過去的公開發言,卓冠廷才是荒腔走板,不知道這是奧特曼本人接受ABC專訪時展現的憂慮。他直言,卓冠廷和林俊憲玩這種一搭一唱的無聊口水仗,到底是誰沒在做功課?

呂家愷提到,奧特曼當時認為ChatGPT將是「人類到目前為止開發出來的最偉大科技」,但坦言有點害怕自己所開發出來的人工智慧;包括該技術遭到威權政府利用,並開發這項強大的科技。他也憂心有心人士,會利用此技術進行大規模的不實宣傳和惡意網路攻擊。

此外,為何卓冠廷在臉書上談到詐騙,就寫的如此激昂,呂家愷笑稱因為這大概是民進黨近年來最大的痛處。因為蔡英文政府執政6年多來,打擊詐騙成效不彰,且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制度失靈,即使捕獲嫌犯,也往往無法定罪,台灣已經淪為詐騙之島。

最後,呂家愷認為,民進黨的選舉方式才更像未開發完成AI,腦袋被設定成只會不斷潑髒水,攻擊在野政敵,其他什麼都不會;民生議題不管、無能維護臺海安全,還有餘力揶揄侯友宜的市政主軸而沾沾自喜。呂家愷痛批這樣的執政者,終究會被人民給唾棄、被替換。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江怡臻也說,民進黨有時間關注侯友宜的言行,不如認真打擊詐騙。蔡英文政府執政6年多來,打擊詐騙成效不彰,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制度失靈,即使捕獲嫌犯,也往往無法定罪,台灣已經淪為「詐騙之島」。

江怡臻說,民進黨發言人與其對侯友宜生氣,不如對蔡英文生氣,蔡總統不要再扯賴清德選總統的後腿了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