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「保津川遊船」觸礁翻覆!滿載25旅客 船夫死亡、1人落水失蹤

▲▼京都嵐山「保津川遊船」。(圖/記者張方瑀攝)

▲京都嵐山保津川遊船。此為示意圖,非事故船隻。(圖/記者張方瑀攝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日本京都前往嵐山的「保津川遊船」是除了小火車外,遊客最常選擇的旅遊方式之一,28日上午卻傳出擱淺意外,目前25名遊客已平安上岸,但一名男性船夫和另一名男性船員落水後被沖走,船夫被救起後已呈現心肺停止狀態.急救後仍宣告不治,另一名落水員工仍未尋獲。

根據NHK、共同社報導,京都府龜岡市保津川遊船企業工會稱,在當地時間28日上午11時左右發生擱淺意外,當時船上包含船夫、3名員工在內共有29人,目前旅客已全數獲救。但船夫和一名男性員工落水遭沖走,船夫救起時已呈現心肺停止狀態,急救後仍宣告不治;至於另一名落水員工仍未尋獲。

據了解,船隻是在上午10時40分左右啟航,才過不到15分鐘就發生意外,當時船上25名乘客中,有3人是孩童;工會也表示,保津川遊船28日將全面停駛。

從NHK拍攝到的畫面可以看到,在下午1時左右,船隻已經因急流而完全翻覆。

▲▼京都嵐山「保津川遊船」。(圖/記者張方瑀攝)

▲京都嵐山保津川遊船。此為示意圖,非事故船隻。(圖/記者張方瑀攝)

保津川遊船是京都前往嵐山的旅行方式之一,全長約16公里,船隻會依靠人力和溪流速度前進,從龜岡站出發約莫2個多小時,就能在嵐山渡月橋下船,還能沿路觀看峽谷風景,相當受到旅客歡迎。

初版13:02

更新16:0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