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爆「大規模真菌感染」!菌株抗藥致命性高 1/3病患90天內亡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聯邦疾病防治中心(CDC)日前在醫學年鑑(Annals of Medicine)發表研究,指出目前正有一種具有抗藥性、傳播力強的致命真菌「耳念珠菌」(Candida auris)正在全美蔓延。該真菌最早在芝加哥發現,目前芝加哥已投入大量資源控制疫情。

▲▼培養皿中的耳念珠菌(Candida auri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培養皿中的耳念珠菌(Candida auri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聯邦疾病防治中心指出,耳念珠菌會附著在皮膚、衣物上,有高度傳染性,且耳念珠菌具備對真菌藥物的抗藥性,某些菌株屬於超級細菌,對於現在可用的三種抗真菌藥物都有耐藥性。

聯邦疾病防治中心表示,耳念珠菌主要侵害抵抗力、免疫系統較弱的年長族群,感染者會出現發燒、畏寒等症狀,病情會在短時間內加重,若感染擴及血液、心臟等器官,可能直接致命。

▲▼ 美國CDC於2016年提供實驗室培養皿中的念珠菌照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CDC於2016年提供實驗室培養皿中的念珠菌照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研究紀錄指出,美國出現第一起病例發生於2013年,但2016年才有通報紀錄,接下來歷年逐漸增加,2021年有1471例、2022年有2377人被感染。另外,目前耳念珠菌已蔓延美國華府及30個州。

聯邦疾病防治中心表示,感染耳念珠菌的患者有三分之一在90天內病逝,但目前數據過少,難以確定死者是因耳念珠菌而過世,或是患者本身健身因素受到耳念珠菌加速所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