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研究:若北韓發射洲際飛彈 「33分鐘內」打到美國中部

▲▼北韓18日下午以高角度方式發射洲際彈道飛彈「火星-15型」,飛彈最後墜落至日本北海道專屬經濟海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「火星-15」,最後墜至日本北海道專屬經濟海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北京電子系統工程研究所(Beijing Institute of Electronic System Engineering)進行模擬後發現,若北韓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(ICBM)且未被攔截,可以在1997秒也就是33分鐘內攻擊美國中部,但美國飛彈防禦能力也將在未來幾年顯著提高。這篇研究被發表在中國期刊《現代防禦技術》

研究團隊假設,北韓從中部平安南道順天市發射2017年曾試射的火星-15彈道飛彈,可能目標則是美國中部密蘇里州的哥倫比亞市。約20秒後,美國飛彈防禦系統收到警報,第一批攔截飛彈11分鐘內從阿拉斯加格里利堡(Fort Greely)軍事基地起飛,若攔截失敗,第二批攔截飛彈將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(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)起飛。

研究作者之一的Tang Yuyan表示,火星-15彈道飛彈能夠攜帶核武,有效射程達1.3萬公里,「足以打擊整個美國本土」。他和同事指出,儘管美軍核防禦網路具有令人驚艷的強大威力,識別及防禦攻擊的「殺傷鍊系統」卻有潛在弱點,可能被對手利用。

伊利諾大學物理學教授蘭姆(Frederick Lamb)也向CNN表示,「如果北韓向美國發射一枚裝有核武的洲際彈道飛彈,我們無法確定我們的飛彈防禦系統能夠阻止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