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沒離開松信選區」 許淑華登記立委初選:讓「服務升格」

▲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登記參選台北市立委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登記參選台北市立委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民進黨2024立委選舉登記昨開跑,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許淑華今(21日)前往登記參選,面對黨內有同樣議員出身的洪健益也計畫參與初選,她表示,兩人經營基層非常努力,就看民眾怎麼樣去選擇。至於黨中央推出誠信條款約束現任民代參選立委,許說,若該選區沒有本黨立委的話,就能排除現任不能參選的規定,「我繼續選立委,沒有離開選區,也沒有落跑的問題,最重要的是把服務升格。

許淑華表示,今天登記台北市第7選區立委初選,黨有黨的規矩,2020代表民進黨參選與國民黨立委費鴻費對決,突破艱困選區43%門檻,依照規定要經過黨內初選,相信心存善念很多民眾都會看在眼裡,「相信在2024,1月13日都能旗開得勝」。

至於黨內還有同樣是現任議員的洪健益也想角逐,許淑華說,松山信義選區本身還是一個很艱困的選區,真的要選這一區也不是這麼容易,今天因為跨過了黨內42.5%的難困門檻,因此必須要黨內初選,「黨內初選有任何人要來選的話,都予以尊重,也期待我們是一個良性的選舉」。

許淑華說,民進黨不會像其他政黨一樣,「內鬥我覺得這個部分倒不是我所樂見,所以我們還是會憑著我們自己的實力跟能力,取得選民的支持,看到底選民希望誰出來選?這個比較重要」。

至於自己和洪健益相比的優勢?許淑華說,各有各的優勢,一樣都是擔任第5屆議員,洪深耕的方式和她不一樣,她比較多時間花在像年輕人,例如現在就在扮演松信導遊的角色,其他像是年輕父母養不起小孩、幼教、青年政策、都市更新等議題,這部分她著墨的還蠻多的。

另外,許淑華也特別提到動保議題,台北市好像養寵物的比養小孩的還多,現在的狀況是這樣,很多公共議題她都蠻努力推動的。洪議員也是在基層非常努力 ,但經營的方式、關注的議題比較不一樣,相信各自有各自的實力跟能力,就看民眾怎麼樣去選擇。

至於黨中央推出的誠信條款?許淑華說,誠實誠信條款其實是一個建議案,避免議員剛選完再選立委,外界會認為不太適合,尤其落跑這件事情會讓民眾非常不認同。

許淑華指出,誠信條款同時也設計有排除條款,一個就是艱困選區採直接徵召,另一個就是選區沒有本黨立委的話,那就是排除議員不能參選的規定。她表示,訂了這樣的條款,最重要的目的還是要選出最強的人,才能代表民進黨打贏選戰。

許淑華強調,她雖然是議員,但她沒有離開這個選區、還是會繼續在這個選區,「 我再繼續選立法委員,所以我沒有離開過,也沒有落跑的問題,那最重要的是我要把服務升格,從議員地方基層服務升格到中央層級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