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三國語「棚-木+日」考倒爸媽!一票人全投降 他曝1字解答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▲「棚-木+日」考倒家長了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又有爸媽被考倒了!一名男網友發文貼出孩子的國文作業,其中一道是「算式題」,學生要將國字加加減減,並寫出正確答案,不過,其中一小題是「棚-木+日」,這就讓他不禁求救,「大大有什麼想法呢?」貼文曝光後,引發底下網友熱議。

男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上發文,並貼出小學三年級的國語題目。從圖中可見,這是個「算式題」,以第一題舉例,「晶-日-日+青」就是把晶字扣掉兩個日,再寫上一個青,因此答案為「晴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題目依序還有「靡-麻+告=靠」、「娃-女+虫=蛙」、「十+甫+寸=博」、「鯧-魚+口=唱」。不過,原PO和孩子卻空了一題,不解「棚-木+日」可以解出什麼字,「我被考倒了!各位大大有什麼想法呢?我要求救了」。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也紛紛回應,「我會留空白等老師改正」、「新科目?數文」、「明月?沒說要寫幾個字」、「這是在考國文還是數學」、「答:日;解:太陽出來,月亮就下山了」、「以前國小從來沒這樣學習國字」、「小四會不會出現乘法」、「我比較傾向題目出錯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教育部異體字字典)

▲如果硬要寫出答案,網友覺得可以寫「晶」的異體字。(圖/翻攝自教育部異體字字典)

還有網友猜測,「難道是『用』」、「是不是少減一個月(明)」。另有網友貼出異體字字典的照片表示,「這是晶的異體字!」根據教育部異體字字典,晶的異體字包含「上日下明」、「3個月」,以及「上日下朋」,不過該異體字不易打出來,小學三年級理論上也不會接觸到這個字。

事後原PO也更新貼文表示,「寫上『晶』,結束這一回合」,感謝大家幫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