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旅客3月下旬破百萬 來台自由行發5千!目標拚4/15上路 

▲▼大陸解封首日,桃園機場未見明顯赴陸潮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國際自由行旅客來台可領5千消費金,目標4/15上路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疫後拚觀光,交通部力拼今年來台國際旅客600萬人次目標,並祭出「加速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方案」,來台自由行旅客有機會拿到5千元消費金,旅行團每團補助1到2萬元,觀光局表示,今年3月下旬將超前達到100萬國際旅客來台人次,補助國際旅客來台方案包括5千元消費金等目標4月15日上路。

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今(3/17)出席「旅遊安全」記者會受訪時表示,疫情之後,可看到國際行銷吸引國際旅客陸續來台,今(112)年1月有25萬人次,2月來台人次又往上,估計有35萬人次,3月份持續攀升,原本預估第一季有80萬國際旅客來台,現預估3月下旬可突破100萬,提前達到目標,台灣燈會吸引很多國際旅客來台外,疫情期間觀光不斷回溫,加上全力推出行銷措施,預期今年600萬國際旅客來台目標可達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行政院日前通過「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」,預計3月24日立法院三讀表決,其中53億將用來「加速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」,國際自由行旅客有機會拿到5千元消費金,約有50萬份,另也將獎助1至2萬元給送團客來台的旅行社、組團社。

▲▼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林信任指出,特別預算三讀通過後,也會同步進行辦理補助要點擬訂,目前都在行政作業中,交通部長王國材希望4月中進行對國際團客或國際自由行旅客攬客,目標希望4月15日啟動。

林信任指出,目前來台國際旅客第一名是韓國,韓國在疫情期間出國人口遠大於國際旅客到訪,韓國與台灣相似,都是喜歡出國的國家;另外第二名國際旅客來台的國家為日本,預期後面會更好,日本人列前三名或最希望出國的國家都是台灣,但一方面日本疫情還沒降級,要到5月,日本國旅補助也延到初夏,都會影響來台人數,但據旅遊業者回報,下半年日本市場會更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