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客來台還要等等 陸委會:關鍵在大陸先解除團客、自由行禁令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詹志宏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陸委會9日宣布恢復廣州在內的10個兩岸航點,不過,對於陸客來台觀光旅遊是否開放,陸委會未有明確回應,僅表示關鍵在中國大陸要先解除團客、自由行方面的禁令。

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詹志宏在記者會上提到,從各方面的資訊看起來,現在兩岸的疫情都是在趨緩的,但還是不能夠忽略掉疫情隨時可能有新變化,可以看得到,大陸正在召開的全國兩會也是閉環管理,「全場除了少數人之外都是戴口罩。」

詹志宏認為,這是能夠健康有序推動兩岸交流逐步恢復很重要的一個因素,

▼觀光客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▼觀光,觀光客,旅遊,國旅,出遊,陸客,遊客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詹志宏也強調,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已經多次回應陸客來台的相關問題,關鍵還是在中國大陸願不願意把原先禁止的自由行、團客這方面的禁令打開,這是一個前提。

詹志宏還說,政府會根據兩岸的疫情變化,還有整體的情勢,來做逐步的檢討。

另外,港澳人士來台自由行已於2月20日恢復,詹志宏說,他們非常歡迎港澳的人士來台灣,體會一下台灣的民主、自由的社會、環境,「我們的民眾也是非常的好客。

詹志宏提到,根據主管機關統計,截至3月5日為止,有5萬多名港澳人士申請來台旅遊。

詹志宏還說,他前幾天跟家人到一間著名的鳳梨酥店,發現大排長龍,而且是平常日,「我想這個都是有助於兩岸恢復正常的一個交流活動。」

▼陸委會主委邱太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出席2023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