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進美國!英國禁止公務機使用TikTok 立即生效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美國出於國家安全考量,下令禁止政府公務機使用TikTok,西方政府近日也紛紛祭出禁令,包括加拿大、比利時和歐盟。英國當局16日跟進宣布,政府工作人員不得在公務手機上使用TikTok,禁令即刻生效。

▲▼TikTok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16日宣布,政府工作人員不得在公務手機上使用TikTok,禁令即刻生效。(圖/路透)

BBC報導,英國內閣部長陶敦(Oliver Dowden)16日表示,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(NCSC)評估結果顯示,TikTok可能對政府敏感資訊構成風險,基於國家安全考量,中央政府公務手機即刻禁止使用TikTok。

陶敦補充,禁令僅針對政府公務設備,未擴及政府官員、職員和一般民眾私人裝置。不過,政府建議民眾在使用任何社群媒體前,應評估該平台的數據政策。

TikTok對此舉表示遺憾,英國政府的決定是基於地緣政治而不是其他因素,仍致力於與政府合作解決任何疑慮。

根據中國情報法,所有中國組織和公民都應該支持、協助、配合國家情報工作。即便TikTok強烈否認與中國政府共享用戶數據,並積極遊說各國政府其應用程式的安全性,各界仍對此存疑。

據傳,拜登政府已要求TikTok母公司「字節跳動」(ByteDance)脫手在美國的業務,否則TikTok將面臨被禁用的危機。美國去年12月禁止公務設備使用TikTok後,加拿大、比利時和歐盟也跟進效仿這一做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