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龍介聽到將入選策會「兩度想開口沉默12秒」:傷了未來的候選人

▲台南學甲88槍槍擊案主嫌洪政軍、槍手孔祥志在逃亡108天後,在大陸落網,刑事局將2嫌押解回台,謝龍介對台南市警局長廖宗山的辦能力十分肯定 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國民黨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國民黨選策會成員引發爭議,不少藍營議員跳腳,新北市長侯友宜更重批「黑金復辟」,而有爭議的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則直接請辭。對此,國民黨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16日在節目上突然被告知入選國民黨選策會,瞬間沉默12秒、兩度想開口卻說不出話,最後才坦言「這些名單傷到未來的候選人」。

謝龍介16日在政論節目在《新聞大白話》上表示,2022選後至今,他給檯面上可能參選總統的趙少康、朱立倫、侯友宜、張亞中、郭台銘等人都打90分,因為大家都很節制,直到國民黨選策會的名單出現才出現爭議,認為名單應該要多接觸、考量民意。

謝龍介說到一半,節目主持人李作珩突然補充最新消息表示,國民黨將增補謝龍介、蘇清泉進入國民黨選策會。對此,謝龍介瞬間沉默12秒,兩度開口但都說不出話來;最後,謝龍介才開口表示,他上周跟國民黨秘書長討論台南的選情、名單等,認為有沒有進入選策會並不重要,但現在名單出來引發爭議、討論,已傷到了未來的候選人。

謝龍介表示,選策會是為了正當化找人背書,如優勢選區本來就會贏,根本不需要徵召,但台南、高雄沒有人想選,這時才需要徵召的功能,「不在這個位置,也可以為黨做很大的貢獻」。

面對國民黨將增補蘇清泉、謝龍介一事,蘇清泉已答應「義不容辭」,謝龍介則已婉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