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最快4/6發現金!普發6000進度再提速 特別預算3/24拚三讀

▲▼錢,現金,鈔票,銅板,金融,債務,理財,開銷,買賣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最快4月6日就領得到普發現金6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長游錫堃16日召集朝野協商攸關普發現金6000元的「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」;協商決議,各黨團同意3月24日院會表決、三讀,也不提出復議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,預算撥到各銀行需要五個工作天,月底前這些手續都完成,清明節放假後就可以陸續處理,最快4月6日就領得到現金。

對於普發現金審議時程,柯建銘表示,大家前提就是排除朝野協商一個月,大家就能再繼續談下去,下週一截止收案、週二排程序委員會、週三、四朝野協商、最快下禮拜五表決,一天就能夠結束,預算案必須比較精準,議事處花一天時間對好資料,週六下午就能送到總統府,簽署後三天(27日)後生效。

柯建銘指出,預算一路撥到各銀行需要五個工作天,月底前這些手續都完成,清明節放假後就可以陸續處理,分為四階段有秩序安排,目前看起來24日是最快的,4月6日就領得到,但若照正常程序3月10日審查報告送出來、4月10日才能表決,就要一路到4月21日,大約延遲兩個禮拜。

國民黨立委謝衣鳯表示,行政院已經公告3月22日就可以上網登記,立法院應該要想辦法21日就完成程序,畢竟大家都有共識,應該想辦法解決這些程序問題、加快速度。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,既然蔡政府説都準備好了,希望越快越好,建議明天就截止收案,禮拜一協商、禮拜二就表決,一定來得及,如果來不及行政院要打屁股。

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表示,時力黨團建議下週三收案,在特別預算中有些項目本來在總預算中編列,國民黨團也一直有意見,希望收案時間能夠足夠充分讓大家討論、表決。

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指出,執政黨團希望24日院會表決、三讀,四月發現金,國民黨團也希望越快越好,但就實際程序來講,因為還有黨團提案,建議下周一、二截止收案,三、四協商,支持執政黨團版本。

最後朝野協商決議,各黨團21日下午3時前,將「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」之提案,送至財政委員會彙整,23日下午再次協商、並於24日院會表決、完成三讀程序,當日院會僅列特別預算案討論事項1案,不進行施政質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