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進Google?前副總裁曝「面試最看重1關鍵能力」 只有15%人有

▲▼Google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Google前副總裁透露,她在招新人時,最注重的是對方是否擁有「自我覺察能力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Google前副總裁約翰遜(Claire Hughes Johnson)在Google工作的10年裡,每周至少要花費40小時來面試新人。她最近在CNBC指出,她面試時看重的不是受試者的經驗和技能,而是受試者是否具備關鍵的「自我覺察能力」(self-awareness)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約翰遜表示,雖然受試者的經驗和技能也同樣重要,但這些都是可以通過學習獲得的能力,而自我覺察的特質卻極其罕見,「儘管95%的受試者普遍認為他們擁有自我覺察的能力,但實際上只有10到15%的人真正做得到」。

約翰遜指出,擁有自我覺察能力的人勇於承認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,因此他們更有動力學習,而這也有助於他們更好地與同事和上層相處。為了測試一個人的自我覺察能力,約翰遜會在和受試者對談時,觀察對方使用「我」和「我們」 的次數。

她坦言,常將「我」掛在嘴邊的人可能難以和他人合作,而習慣使用「我們」的人可能會模糊掉自己在團隊中所扮演的角色,因此她也會檢視對方如何看待自己在團隊中的定位,「『這是我的主意,但我們整個團隊都有功勞』會是最佳答案」。

約翰遜也提供了一些方法,讓那些想知道自己是否擁有自我覺察能力的人能夠自我檢測。她透露,那些總是不同意別人意見的人恐怕沒有自我覺察的能力,而那些無法描述自己喜歡的工作類型,並且在工作後感到筋疲力盡卻不知何故的人,也可能缺乏自我覺察能力。

她建議,人們可以通過了解自身的價值觀、確認自己的工作風格、分析自己的技能和能力來建立自我覺察的能力。她還推薦Zoom創始人袁征(Eric Yuan)的練習方法,即在一天結束前,花15分鐘問自己今天做了哪些好事、犯了哪些錯誤,以及如何在隔天改進,來培養自我覺察能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