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縣1億補助「地獄球場」害選手受傷 民進黨批楊文科擺爛

▲▼民進黨:侯友宜、楊文科選前騙票、選後擺爛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民進黨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,下圖同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全中運網球項目被爆出「地獄球場」後,主辦單位改以延賽和移地方式進行,未料台灣網球名將盧彥勳再爆料高中組硬地球場出包,竟以椅子和A字廣告看板擋球,引發輿論譁然。民進黨9日上午舉行記者會,抨擊因新竹縣府發包工程卻擺爛未盡監督之責,讓辛苦備戰的選手失去參賽機會,影響未來運動、就學生涯,更提出工程擺爛慢半拍、工程款不足、發生事故互踢批球3大問題,要求縣長楊文科說清楚講明白。

民進黨新聞部兼發言人張志豪偕新竹縣議員歐陽霆、前新竹市議員李姸慧今天上午共同舉行「國民黨傲慢擺爛:楊文科後知後覺」記者會。

張志豪表示,每年一度的全國中學聯合運動會是體育界的盛事,比賽選手的表現和成績,也關係到未來的體育或求學生涯,中央不僅把補助賽事所需要的軟硬體建設經費,從新台幣7千萬提升到1億6千萬,更額外補助國立竹北高中等9間學校體育場地設施整建超過5千5百萬,結果因為新竹縣政府擺爛,竟然換來高風險場地,造成選手受傷,離譜至極,楊文科還後知後覺,應該親自對選手道歉,而不是透過臉書直播。

張志豪指出,根據國民黨籍前鎮長張順朋臉書資料,原本網球場預計應在去年12月完工,而不是拖到今年的3月,甚至延至比賽前才倉促驗收,又未達到可比賽標準,明顯就是新竹縣長擺爛怠忽監督之責,楊文科在有選手受傷後,第一時間先是神隱,縣府回應「場地符合比賽規則」,在眾怒難犯後才出面致歉,顯然楊縣長和團隊「是為道歉而道歉,根本不是真心認錯改進」。

張志豪批評,甚至在前兩天的檢討會議上,教育局副局長蔡淑貞竟然還爆出「學生不適應」的說法,卸責檢討運動員,根本就是「傲慢擺爛」,退一萬步來說,比賽當天才把場地用好,要讓學生怎麼適應?

李妍慧補充,整個全中運竹縣就是「4大擺爛」:第一,場地選擇擺爛,為何選人工草皮球場比賽?球員沒經驗、不適應,且跟高中組不同場地;第二,專業度擺爛,為什麼沒有專業運動委員的參與及審查?場地未完成誰允許比賽?部分驗收可以比賽?發生事故場地主辦單位不用負責?

李妍慧直指,第三,拖時間擺爛,拖時間,毫無行程效率。不但工程拖、驗收拖、連決策也拖,且第一天有選手受傷,卻拖到第四天縣府才決議停賽、延賽,罔顧選手安全,整個新竹縣府在放空?網球資格賽打到3月8日,但楊文科3月7日就已出國去紐西蘭玩;第四,道歉甩鍋擺爛,縣府一句道歉就了事?這是負責任的態度嗎?延賽費用由體育署買單,縣府都沒有責任?事後的檢討報告?完整的施工過程跟缺失檢討?竹東場地何時完成?有無專業檢驗?

▲▼民進黨:侯友宜、楊文科選前騙票、選後擺爛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