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前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貪2萬 洩《鏡電視》勞檢機密遭起訴

▲▼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涉嫌特別費貪污、勞檢報告洩密等罪遭約談移送台北地檢署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陳信瑜因涉嫌貪污北市勞工局長特別費貪污、洩漏勞檢秘密遭起訴。(資料照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前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涉嫌違法動支首長特別費,用來購買自家使用食材、家族上館子等私人消費,前後10筆共貪得2萬2656元,又在2022年並3月9日,用手機傳送應屬公務機密的《鏡電視》勞檢「爭議檢查概要」等檔案,給立委蔡壁如,蔡再轉傳給立委賴香伶,台北地檢署7日依違反《貪汙治罪條例》、《刑法》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等罪起訴陳信瑜。

針對先前外界質疑,陳信瑜向丈夫公司經營的異象國際公司購買紅酒涉貪部分,檢察官葉耀群調查認為,都是以一般市價購買,且有員工證實確曾在尾牙抽獎活動中拿到紅酒,無貪污不法,頂多屬於公職人員利益迴避的問題,因此簽結。

不過陳信瑜在自家附近買養樂多、八角粒、肉桂粉等食材,還有到三井OUTLET買自己和孩子的外套,洗髮乳,甚至回高雄老家吃火鍋等開銷報公帳則涉貪污,洩漏勞檢資料部分則涉洩密罪。

陳信瑜是在2022年7月間,遭台北市議員揭露,疑似違法動支首長特別費1萬4650元,向丈夫經營的公司購買紅酒,檢調獲報後,兵分2路搜索,並以嫌疑人身分約談陳信瑜到案,陳信瑜先前訊後以20萬元交保候傳,並請辭局長一職。

陳信瑜先前曾在在臉書說明,局裡同仁因公外出誤餐或同仁因對外公關需要的餐飲,皆請同仁報請她的特支費,以便犒賞員工慰勞餐敘;根據「各級政府機關特別費支用規定及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」,特支費在1萬元以內可以向任何人購買商品,包括家人,且每年有10萬元的額度。

陳信瑜坦言,因議員索取相關資料,再次檢視時發現,2筆金額超出後,立即向政風處自白,「對於我的粗心不察,在此鄭重向社會大眾道歉」。除涉不當使用特別費外,台北市政風處也因調查後,懷疑她疑似洩漏《鏡電視》勞檢資料,由台北市議會根據市府政風處調查結果,向北檢告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