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推《全動法》下一步 郭正亮預言明年1月後捲土重來

▲▼郭正亮(圖/資料照)

▲前立委郭正亮(圖/資料照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稱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》預告修正草案國防部預告14天之後會下架,但政院澄清預告期滿即進入檢討階段,不會有「移除下架」的程序。對此,前立委郭正亮分析,陳建仁他對法律用字不精確,「我個人判斷是,因為爭議太大緩一緩,但1月以後保證會再度預告」。

郭正亮在《新聞大白話》說,法案沒有什麼叫下架,程序是國防部要預告修法,預告期結束下一個動作送行政院,但因為現在爭議很大,所以基本上國防部要重新預告,比如說回去開公聽會,有了新的版本再送預告,一般不會講下架,就是撤案,所以陳建仁的意思就是沒有要撤案而是重新預告。

郭正亮說,這案子顯然不是國防部自己提,這次要修的就是民間動員體系跟認知作戰,而這所有的點子就在美國要推的台灣政策法裡面,這個是不會停的,只是說緩一緩,明年1月以後保證會再度預告,看總統誰當選,而且如果民進黨立委過半, 百分之一百會再推。

陳建仁5日則說明,為了要澄清自己「下架」的用語,並不是不修法或者「下架修法」,所以特別請發言人羅秉成再次說明「下架」的意思就是從網站當中移除,但是在法制作業上,並沒有「下架」的用語。

陳建仁說,《全動法》修法需要參酌各國法治,以及參考國內的需要,讓各部會做很好的修法,該修法攸關國家安全,一定要全力以赴,把它修得更好,並因應局勢變化,讓該法能夠確保國家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