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為洲揪新竹球場大秘寶元兇 控吳堂安圖利廠商「必須下台」

▲立委林為洲6日召開「新竹棒球場疏失釀禍,吳堂安下台負責」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林為洲臉書)

▲立委林為洲6日召開「新竹棒球場疏失釀禍,吳堂安下台負責」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林為洲臉書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(6)日召開「新竹棒球場疏失釀禍」記者會,直指內政部常務次長吳堂安於新竹市工務處長任內,刪減新竹棒球場紅土及排水工程經費,導致球場安全以及積水問題。林為洲痛批,吳堂安涉嫌圖利廠商,根本沒有資格掌管全國重大工程,要求他下台。

林為洲指出,吳堂安曾任新竹市公務處長,新竹市立棒球場就是其任內核定興建,且監察院的審計單位、政風室都已對行政疏失官員提起糾正,已確認有十幾位官員有疏失,最高層級就是吳堂安;但吳卻辯稱球場施工的時已經離職,可球場至今仍無法開打,故真相仍有待釐清。

林為洲說,近期經典賽WBC即將開打,新竹市立棒球場工程花了12億,但台中洲際球場只花10億就達到大聯盟水準,所以WBC在台中開打,新竹卻無法開打,「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」!他並提出新竹球場的施工計畫,上頭清楚寫明,目標是打造A級球場,亦即可以舉行國際賽。

林為洲續指,根據新竹市政府在107年8月提出的工程概算,當時申請的補助為排水工程4千萬、植草回填紅土2千萬,但在廠商簽約統包後,卻縮減為排水工程2千萬、植草與紅土回填7百萬;後來廠商在109年4月提出變更細部設計,植草與紅土回填變成320萬,排水工程已經變成0元;此變更在109年5月19日通過正式核定,而時任新竹工務處長吳堂安。

林為洲批評,這就是為何大聯盟人員來新竹球場場勘,灑水30分鐘居然無法消退,而吳堂安一直辯稱已經離職,但他在110年才離職,說明就是在他在位時,同意廠商不按合約、變更合約,「那你不用負責任?」

「吳堂安責無旁貸,不要說謊!」 林為洲強調,監察院都已經檢舉了,他現在還能擔任內政部次長,內政部下面還有營建署,也有建築研究所,主管、督導全國的重大工程,「你自己重大工程就有疏失了,你還有資格督導全國重大工程嗎?趕緊出來面對啦!趕緊下台吧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