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假長又嫌補班好累? 人事長:大家可以接受過年只放6天嗎

▲▼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 司法法制委員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出席司法法制委員會備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今年因應國定假日彈性放假,補班日有6天,讓不少上班族崩潰。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今(6)日出席司法委員會於會前受訪表示,會找相關部會再溝通,因為每一個人對連假的期望值不一樣,假如都不調整放假日的話,「大家想像未來過年就是只有6天假,大家接受嗎?如果接受我覺得那很棒,我們又多了一些選項,可以一起討論」。

假日補班問題引發民怨,蘇俊榮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答詢時表示,目前已經擬定5個方案,將召集相關部會凝聚最大共識。蘇俊榮說,民眾對連假的期望不同,請民眾可以想像一下,未來若過年都只有6天假期,大家是否可以接受,人事總處並沒有預設立場。

今年因為連續假期多,連帶使得補班日也高達6次,不少民眾抱怨吃不消。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6日邀請人事行政總處等相關部會,就「政府機關學校配合國定假日調整上班上課日機制」進行專題報告。

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受訪時表示,正在召集相關部會凝聚共識,因為每個人對連假的期望值不同,各行各業的做法也都不一樣,因此會找一個最大公約數。

蘇俊榮在回答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詢時也表示,目前已經擬動5個方案,分別是只有小年夜彈性放假、小年夜和清明放連假、三節彈性連假、三節加上清明與兒童節彈性放,或者維持現行做法。蘇俊榮說,「不會把人民的聲音當作是哇哇叫,政府不該有這種不健康的想法」,一個大概就是除夕前一天,為了紓解返鄉車流,這是一種方案。另外就是除夕前一天,可能再加中國人非常重視的掃墓,可能會用這種一加一的方式;一個就是小年夜,還有端午節跟中秋,就是傳統三節概念。另外,可能就是除傳統三節,再加清明節,因為清明節剛好跟兒童節串在一起,「但可能也是會維持現況,103年訂的我們繼續走,我們積極找其他部會一起來討論看看」。

蘇俊榮也說,大家對於要不要放連假或補班的看法都不一樣,請民眾好好思考,如果以後都不補班,未來的農曆春節就只有6天年假,大家是否可以接受?人事總處聽取民眾意見,彈性調整,並沒有預設立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