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缺席林明溱選前之夜內幕 黨務人士:朱立倫數次力邀被拒

▲侯友宜輔選林明溱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侯友宜228連假下南投輔選林明溱,選前之夜則用錄製影片方式相挺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昨(4)晚結果揭曉,藍營候選人林明溱以1925票的極小差距,敗給綠營對手蔡培慧。對此結果,藍營內部把矛頭指向新北市長侯友宜,指其選前之夜缺席,破壞團結勝選。一位熟知南投輔選內情的黨務人士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透露,黨主席朱立倫數次力邀侯友宜參加選前之夜,但侯就是以市政行程為藉口「閃了」。他並感慨,當大家都在奮戰,侯友宜自己卻閃遠遠。

對於侯友宜缺席3日的選前之夜,侯陣營對外澄清,他是到安坑輕軌督導試營運過程的缺失,並詢問民眾對安坑輕軌還有哪些意見;也到各地偏鄉進行座談,了解基層里長需求;同時也針對各局處重大議題召開協調會議。侯友宜本人強調,其實行程非常滿,都是為新北市在努力。

黨主席朱立倫也親自為侯友宜緩頰,稱侯在2月26日禮拜天才剛到南投力挺林明溱,也有預錄錄影帶,在選前之夜晚會時播放。不過,一位熟知南投輔選內情的黨務人士透露,其實朱立倫數次力邀侯友宜參加選前之夜,但侯就是以市政行程為藉口「閃了」,繼四大公投的「歲月靜好」千字文之後,侯再度成為黨內檢討對象,引發「戰犯」聲浪。

黨務人士坦言,侯友宜來不來選前之夜其實對選情影響不大,因為林明溱本身家族問題眾多。不過儘管如此,該人士仍表示,侯友宜缺席選前之夜,產生的會是「觀感問題」。黨中央與地方數次力邀侯友宜參加選前之夜,但侯就是以市政行程為藉口「閃了」。一些輔選幹部感慨,當大家都在奮戰,侯友宜自己卻閃遠遠,講好聽一點是「愛惜羽毛」,直白一點卻是「好官我自為之」。

在南投補選之前,近朱人士都說,朱立倫與侯友宜溝通順暢,兩人相遇時也都互稱「最佳總教練」、「最強母雞」。如今遭逢敗選,今(5)日朱在新北市一場公祭巧遇侯,兩人竟完全零互動,雙方關係是否生變,值得後續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