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利自曝童年創傷!從小感覺「和家人不同」 感謝梅根改變他

▲▼(圖/路透)

▲ 哈利自幼覺得在家中格格不入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哈利王子近日受訪談及成長過程中受到的心理創傷,坦言「總是覺得和其他家人有些不同」,母親黛安娜王妃也是如此,為避免自己的負面經歷影響到孩子,一定會「用愛淹沒他們」,也對妻子梅根表示感謝。

BBC報導,哈利自傳《備胎》(Spare,暫譯)出版後,近日接受加拿大知名心理學家兼作家馬鐵(Gabor Maté)直播訪談,針對這份備受爭議的作品說明,他出書不是為了博取同情,且在自傳公開後感覺如釋重負,認為這本書將有助人們更公開討論心理健康問題,而不是將其視為禁忌。

訪談未提及他近期被趕出浮若閣摩爾別墅、是否出席父親加冕典禮等問題或王室對他自傳的反應,而是聚焦他的情緒、治療和對心理健康的想法,稱自己在成長過程中「總是覺得自己和其他家人有些不同」,有種活在一顆不相連的「泡泡」中的感覺,而治療也幫助他打破這顆泡泡。

他的童年和家人情感疏離,缺乏擁抱和說愛的機會,因此對於自己的孩子,強調會「用愛讓他們窒息」,認為自己身為人父,有責任確保不把任何創傷或幼時負面經歷繼續傳下去。

這場訪談僅開放購買回憶錄的讀者觀看,哈利在訪問中反覆強調心理治療的重要性,過去也曾擔心接受治療會影響他對母親的記憶,「我最害怕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失去對媽媽的情感,包括我從媽媽身上得到的一切」,事後發現並沒有,且逐漸意識到「她其實只希望我快樂」。

對於梅根,哈利則表示,他永遠感謝老婆改變他的看法,稱她是個「與眾不同的人」,且和梅根相處就像在上「種族歧視速成班」,對他來說非常衝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