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人大代表建議:禁未成年人「玩網路遊戲」 成癮性讓家長擔憂

▲網遊,網路遊戲。(圖/CFP)

▲大陸人大代表李燕建議,禁未成年人「玩網路遊戲」。(圖/CFP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大陸將於4日、5日在北京召開俗稱「兩會」的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」和「人民政治協商會議」,來自各界的「全國人大代表」與「全國政協委員」針對多項議題提出建議與討論。在今年的全國兩會上,全國人大代表、齊魯製藥集團總裁李燕將提交多個建議,其中包括全面禁止未成年人「玩網路遊戲」。

李燕提交全面停止向未成年人提供網路遊戲服務的建議,根據調查數據顯示,62.3%的未成年網民經常在網上玩遊戲,網路遊戲已滲透到不少孩子的日常生活中,除了荒廢學業、引發近視,「成癮性」更是讓不少家長擔憂。

李燕因此建議,全面停止向未成年人提供網路遊戲服務,並將其納入《未成年人保護法》。

▲▼齊魯製藥集團總裁李燕。(圖/翻攝自北京青年報)

▲齊魯製藥集團總裁李燕。(圖/翻攝自北京青年報)

至於用什麼來取代網絡遊戲,吸引青少年注意力?李燕認為,應該為「祖國的花朵」埋下科學的種子,提出《關於加強中小學生科學素養教育的建議》加大中小學科學教育投入,提昇科學課教材質量,充實科學教師隊伍;充分利用社會資源,讓中小學生走出課堂,開闊視野、創新實踐;創新科學教育教學方式,注重學生個性化培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