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年懸案重大突破!「有洞的地瓜」殘留DNA 槍手模仿美劇被抓包

▲▼地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 漢普頓疑似模仿影集,將地瓜當成消音器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麻薩諸塞州2011年發生一起謀殺案,至今長達12年未能偵破,近日終於逮捕一名男嫌,因為犯罪現場一顆「有洞的地瓜」上殘留他的DNA,疑似是模仿知名犯罪影集情節,將地瓜當成消音器使用,沒想到成為犯行敗露的關鍵。

根據《鏡報》,40歲男子漢普頓(Devarus Hampton)涉嫌於2011年2月在麻州海恩尼斯(Hyannis)殺害男子蘭普利(Todd Lampley),2月24日落網,被關押且不得保釋,漢普頓則否認謀殺指控。檢察官透露,槍手犯案過程中使用的一種根莖類蔬菜幫助他們鎖定嫌犯身份。

ABC報導,警方12年前案發後就在現場發現3個彈殼和一顆地瓜。據當地檢方說法,他們最近才發現地瓜上的DNA與漢普頓一致。檢察官艾倫巴(Attorney Jessica Elumba)受訪說明,兇手似乎效仿美劇《火線重案組》(The Wire)中一段將馬鈴薯當成消音器的劇情,用地瓜如法炮製,凶器則是從附近一座湖裡撈出。

艾倫巴也補充,還有其他證據表明蘭普利遇害時,漢普頓就在屋內,因為他身上揹有前科,當時戴著GPS追蹤器。至於為何耗費整整12年才將漢普頓逮捕到案,艾倫巴則拒絕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