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水牛城火災爆燃「粉塵烈焰衝出」瞬間影片曝 1消防員殉職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紐約水牛城(Buffalo)市中心1日上午發生大火,消防隊拉起水線灌救時,火災現場突然發生爆燃,目擊者拍攝的影片顯示橘色火焰與大量粉塵瞬間炸出,幾名消防員被爆炸威力震倒在地,火場裡頭一名未能及時逃生的消防員最終不幸殉職。當地市長宣布降半旗哀悼。

▲▼紐約水牛城市中心建築火災,消防隊救火時突然發生爆燃,導致一名37歲消防員殉職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水牛城消防隊救火時突然發生爆燃,導致一名37歲消防員殉職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根據美聯社與CBS報導,水牛城市中心大街上一棟3層樓建築物1日上午10點左右發生4級火警,據稱稍早前有工人在建築外牆使用噴燈進行翻修,可能是熱度透過磚頭或水泥傳導至內部,點燃了紙張或其他易燃物所導致,由於火勢已經在建築內悶燒許久,處於缺氧燃燒之際,突然有大量氧氣被吸入,形成爆燃(backdraft)現象。據了解,這棟商業建築裡有一家戲服店。

▲▼紐約水牛城市中心建築火災,消防隊救火時突然發生爆燃,導致一名37歲消防員殉職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現場爆炸導致火焰與粉塵同時衝出,周邊還有行人圍觀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現場旁觀者錄製的影片顯示,正在救火消防員們被爆炸威力震倒在地,被瞬間噴出的灰燼粉塵籠罩視線,但隨後仍然掙扎著站起來重新控制水線。消防局長雷納多(William Renaldo)說,其中一名消防隊員在抵達火場後不久就被報告失蹤,加上當時情況迅速惡化,建築內部開始坍塌,裡頭的消防員們不得不趕緊撤出,「我們在現場的其他隊員都安全撤離,不幸的是,他沒能逃出來。」

經過幾小時的救援,仍然無法挽救該名消防員的生命。水牛城市長布朗(Byron Brown)下午在記者會上證實一名37歲消防員殉職,並下令全城降半旗以表哀悼,另外,火災導致建築結構不穩,已經下達緊急拆除指示,估計最快在1日晚間就能完成拆除作業。布朗晚間也補充,他已偕同雷納多與殉職消防員的家屬見過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