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00月票政見挨轟「聯手收割」 侯友宜:期待中央負責部分全額負擔

▲▼ 新北市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暨幹部交接典禮,侯友宜出席觀禮   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侯友宜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行政院拍板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,北北基桃1200元月票力拚7月實施,對於國民黨稱這是北北基桃縣市首長兌現承諾,但遭民進黨批「聯手割稻尾,有夠離譜」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24)日被問到此議題時表示,期待中央的辦法盡快公布,地方會搭配,不過,也希望中央在1200月票裡面有關中央所負責的國道、公路、台鐵以及捷運能夠全額負擔,減輕地方壓力。

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今天批,關於北北基桃1200元月票政見,國民黨在選前不斷扭曲政見,大罵「空頭支票」、「預算哪裡來」,把好政策抹成是選舉騙票,現在好的政策達成了,4位首長卻開始聯手割稻尾,有夠離譜。

侯友宜回應,期待1200月票中央的辦法盡快公布,地方會搭配中央的辦法然後好好的讓月票能夠盡早實施。

但侯友宜也說,希望中央在整個1200月票裡面有關中央所負責的國道、公路、台鐵以及捷運能夠全額負擔,也能夠讓財源永續的編列預算,減輕地方的壓力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