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市護理師甄選遭疑圖利特定人士 衛生局回應了

▲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年護理師徵選被網紅「四叉貓」在臉書質疑是圖利特定人士,衛生局今天做出回應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年護理師徵選被網紅「四叉貓」在臉書質疑是圖利特定人士,衛生局今天做出回應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針對網紅「四叉貓」劉宇今(23)日在臉書貼文指稱,桃市府衛生局今年護理師甄選,面試與口試同一天完成,且考完隔天就放榜「效率超高」,疑似圖利特定人士。市府衛生局緊急強調,甄補期程在不違背相關人事法制規定下進行,徵選過程均依業務需求做出整體考量,絕無外界所指情事。

根據「四叉貓」劉宇在臉書上爆料,桃園市衛生局今年度護理師甄選期程超短,公告徵才簡章4天就截止,考試資格公告時間僅6天,面試、口試還在同一天完成,考完隔天就放榜效率超高,甄選上護理師中,有2位是來自敏盛綜合醫院,因新任局長劉宜廉先前擔任敏盛綜合醫院院長,此種巧合不免有「圖利特定人士」之聯想。

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回應指出,今年度護理師甄選,自1月19日至2月3日於人事行政總處事求人機關徵才系統、市府衛生局網站公告徵才,相關資訊在公告期間都見諸於徵才系統,且公告期長達16天,並非「四天就截止」,而該職缺主要係今年爭取設置新增職缺,考量各衛生所反映人力短缺,在甄補期程不違背相關人事法制規定下,儘速甄補第一線基層人力,以提供市民更完善的服務。

衛生局強調,因報考人員來自全國各地,基於體恤各護理人員奔波辛勞與避免舟車勞頓,故規劃筆試與面試均於同一天內辦理,此項調整也清楚敘明在簡章當中;此外,錄取人員來自各地醫院或公衛體系,其學經歷均是衛生局依衛生所業務推動需求做出整體考量,並無外界所指之情事,盼外界尊重衛生服務之專業,勿因網路言論形成寒蟬效應。

 【更多新聞】

貨車司機這件事沒做好慘了!風吹塑膠紅籃掉滿地 騎士秒遭擊落

桃園八德「15層樓」廣告招牌起火 消防緊急動用雲梯車滅火

桃市府首推「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肺癌篩檢」 估2.5萬人受惠

 

 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