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訪問團抵台! 蔣萬安:依規定低調單純安全原則進行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應台北市府邀請,大陸上海市台辦訪問團今(18)日上午抵達台北松山機場,這是疫情後首次有大陸現任官員來台,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6人除了會走訪台灣燈會外,也預計參訪北流、北藝等,此行備受關注,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表示,這次行程都依照中央陸委會的規定,以低調、單純、安全原則來進行。

▲▼蔣萬安與饒慶鈴出席「心想釋成 好釋逗陣來」鳳梨釋迦公益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蔣萬安與饒慶鈴出席「心想釋成 好釋逗陣來」鳳梨釋迦公益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蔣萬安稍早出席「心想釋成 好釋逗陣來」鳳梨釋迦公益記者會,媒體問到,李驍東一行人來台,但統獨團體在松山機場外聚集,雙方一度發生口角,大批警力戒備,蔣萬安回應,這次邀請所有在台灣燈會有設展城市代表團來參訪,包括日本、韓國、菲律賓還有馬紹爾等都有組團前來,大家一起共襄盛舉,上海團也非常歡迎。

媒體問到,傳出週一蔣萬安將與上海團見面?是否有預期聊什麼?蔣萬安說,這次跟其他國際有設展的城市一樣提出邀請,如果時間許可會親自接見。媒體追問,是否商談雙城論壇?蔣萬安強調,這次行程安排都會依照陸委會的規定,以低調、單純、安全的原則來進行。

媒體問,是否擔心大陸團在聊天時技術性的聊到兩岸一家親?蔣萬安再重申,行程都經過中央的核准,就是一場城市交流,主要交流的議題就是觀光、旅遊、藝術發展的議題,就是邀請他們參觀燈會的城市交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