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民署宣導柔性呼喚:回家吧 2對落跑移工夫妻開齋節前投案

▲2對印尼夫婦到移民署屏東專勤隊投案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▲2對印尼夫婦到移民署屏東專勤隊投案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移民署自今年2月1日起啟動「擴大逾期停(居)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」,該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專勤隊積極透過網絡社群、新住民生活圈宣傳專案文宣及宣導短片,近日有4名印尼籍移工聞訊不約而同到專勤隊投案,經移民官詢問得知是2對夫妻,一對結婚20年,另一對更結婚長達30;由於印尼民間最重要節日-開齋節即將到來,所以想回家與家人團圓,聽聞移民署的專案可以免收容、低罰鍰,而主動出面投案。

▲2對印尼夫婦到移民署屏東專勤隊投案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▲2對印尼夫婦到移民署屏東專勤隊投案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這2對夫妻為改善家中經濟來台灣工作,簽證到期後相約逾期繼續留在台灣,透過同鄉友人介紹工作;屏東縣專勤隊受理時,發現之前就曾協助他們接種新冠肺炎疫苗,移工非常感謝移民署的幫助,也對該隊有了信任感,前幾天在看到同鄉轉傳的移民署印尼語宣導短片,影片中一句「回家吧!」,讓他們夫妻思鄉之情油然而生,所以主動出面投案。

移民官發現他們4位移工的護照都已經過期無法使用,立即協助他們向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申請新護照,讓他們能順利購買機票出境。

屏東縣專勤隊隊長黃仲傑表示,移民署執法剛柔並濟,除持續查緝掃蕩不法,在遭受疫情衝擊的國際航班陸續恢復常態後,亦同步推動擴大自行到案專案,提供在臺逾期的外來人士安心返鄉的選擇,並提醒外來人士逾期失聯風險高,呼籲大家幫忙將專案消息分享出去,鼓勵逾期外來人士把握專案期間儘快投案,如被查獲則將面臨高額罰款、收容、強制遣返,得不償失,移民署未來也將修法將逾期罰鍰提升至新臺幣3萬元至15萬元。若有相關疑問,請撥打移民署免付費諮詢電話(0800-024-881);民眾如有發現不法,請撥打屏東縣專勤隊檢舉電話08-7662250,共同打擊不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