槍戰打死女子逃大陸17年返台投案 前土庫幫分子:漂泊生活累了

▲▼高雄國際機場,小港機場,高雄小港機場。(圖/資料照)

▲余姓男子逃亡大陸17年後,14日搭機從小港機場返台投案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土庫幫分子余姓男子(42歲)在2006年前因與人糾紛談判,涉嫌開槍打死張姓女子,潛逃大陸被通緝,他逃亡17年後,14日搭機返台投案,被警方逮捕解送歸案,檢方聲請羈押禁見獲准,而當年與余男一起犯下殺人案的10名同夥,早被依殺人罪判刑,且多已出獄,全案只剩一名洪姓男子仍逃亡大陸尚未到案。

檢、警調查,這起殺人案案發時余男僅僅25歲,是土庫幫的成員之一,2006年7月17日被害死者張姓女子與她施姓男友,因與土庫幫成員爭風吃醋,雙方糾眾在高雄市「海洋之星」談判,施男等人馬依約前往,即遭土庫幫鄒姓老大率手下開8槍示警,雙方人馬相約隔天凌晨轉戰大社觀音山械鬥火拚,施男率眾赴約途中在大社鄉翠屏路遭伏擊,雙方展開激烈槍戰追逐,張女頭部左側中彈送醫不治,而余姓男子和洪姓男子就是涉嫌開槍的槍手。

余、洪在案發後潛逃大陸,警政署發動全台掃黑,當年9月掃蕩土庫幫,查獲作案槍枝,鄒姓老大等10名共犯後來被依殺人等罪判刑3至14年定讞,多已服刑完畢,余、洪兩人則因未到案,被雄檢發布通緝。

余男在14日搭機返台投案,他向員警供稱,在大陸從事金紙生意,因在台父母年紀大,加上8名共犯多服刑期滿,他還過著漂泊生活,感覺累了,心想案件該做了結,才決定回台投案,警方在警詢後移送檢方複訊,檢方認為他涉犯重罪且有逃亡史,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