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上下班大排長龍 基隆市府:9026客運尖峰時須行駛至南港轉運站

▲謝國樑上任首日不到7點上班 搭9026國道客運關心通勤族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堅持捍衛基隆人通勤權益,市府要求9026客運業者檢討改善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國道客運9026路線改由福和客運與皇家客運經營後,僅行駛至南港展覽館,經基隆市政府、交通部公路總局臺北市區監理所及客運業者間多次協調後,爭取到上下午尖峰時段班次,一律行駛到南港轉運站,方便民眾接駁,未來將採滾動式方式檢討,以減少對於通勤民眾的衝擊。

交通處長王圳宏指出,福和客運及皇家客運於2023年1月20日接手營運,基隆市府陸續接獲民眾陳情反映,9026A路線上下午尖峰時刻,有上不了車之情形,並將民眾反映之現況問題,立即請臺北市區監理所及客運業者即刻改善。

基隆市府於今(15日)上午邀集臺北市區監理所及業者研議該路線之營運改善措施,該業者於會中承諾針對上午尖峰時刻上不了車問題,將依現場排隊情形機動性增開班車,以紓解排隊人潮。

王圳宏說,另將申請9026A路線下午尖峰時刻(南港轉運站端發車時間)由原先17時至20時,延後1小時至21時,以符合基隆市民通勤需求,待北市區監理所核定後,最快於3月上旬可開始執行。

王圳宏表示,有關9026路線及班次,市府將持續監督,也會與公路總局及客運業者滾動式檢討及調整,未來也希望公路總局於新公告路線時,應先與地方政府討論及積極傾聽乘客意見及地方需求,才能有效解決民眾每日通勤所面臨的難處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台2線龍洞段區間測速 50天取締428件!警:勿信網路傳言

►基隆爆行車糾紛!男疑刀械遭PO網 到案拿出「這支」喊冤

►邱佩琳南下佛光山弔唁星雲大師  追憶與父親邱創煥感人往事

►帶雙胞胎兒放天燈 母「撞活動帳棚」摔車亡!警示不足廠商慘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