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對賴清德贏面大? 蔡正元分析2原因:國民黨濁水溪以南輸最少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副總統賴清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副總統賴清德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各陣營皆開始布局2024總統大選,國民黨遲遲未推派出人選,黨內呼聲極高的人選為新北市長侯友宜,但也有人屬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。對此,前立委蔡正元11日在網路節目《張雅婷辣晚報》中分析,國民黨過往在總統大選當中的致命傷,就是在濁水溪以南縣市輸很多,但他提到因兩點原因,侯友宜民調是有史以來輸最少的,侯友宜比起郭台銘對抗民進黨可能候選人賴清德贏面比較大。

蔡正元表示,自己民調看了幾十年,國民黨曾經推過好幾組候選人,包括時任正副總統候選人連戰、宋楚瑜都有一個特色,同時也是國民黨很大的致命傷,每次民調看起來差不多,但在濁水溪以南的縣市,一輸就是20萬票,換句話說,就是北部贏的票都不夠南部輸,他提到,若國民黨在南部無法輸得少、北部不能多贏,那還是鏡花水月、白忙一場,如果問題不能解決,不如讓國民黨的立委多幾席還比較實際。

但蔡正元指出,侯友宜的民調是有史以來在濁水溪以南輸最少的,他認為,這可能跟個人特質有關,因為侯友宜在嘉義出生、又是警察出身,據他所知,「所有的警察都支持侯友宜」,侯友宜的民調在嘉義甚至很罕見的贏過賴清德,他強調,國民黨在嘉義縣往往輸得一蹋糊塗,只有侯友宜的民調贏。他總結,如果客觀來講,侯友宜比起郭台銘對抗賴清德贏面比較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