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派團赴台弔唁星雲法師遭卡 賴士葆批陸委會淪「吵架委員會」

▲▼賴士葆受訪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賴士葆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星雲法師於5日圓寂,中國原本將派弔唁團前來默哀,不過我國陸委會以部分團員為現職官員,為避免相關爭議或紛擾的理由下予以禁止入境,遭國台辦控「由於民進黨當局阻擋,大陸弔唁星雲法師代表團無法赴台」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(12)日批,陸委會是變成了與大陸吵架委員會嗎?

賴士葆直言,大陸官員申請來台弔唁星雲法師,被陸委會刁難不給來;而面對先前大陸承諾要開放十六個直航點、最近宋濤喊話歡迎綠營人士來大陸、以及王滬寧承諾要解決台灣農漁產品問題等兩岸交流契機,蔡政府似乎都傾向拒絕,難道陸委會真的變成了與大陸吵架委員會嗎?

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也說,陸委會對陸方弔唁團來台申請准駁之理由並不清楚,且是否對所有團員皆一體適用亦有疑義。同時,此等事務的事前溝通為何?有無聯繫管道與個案的特別考量等,亦未見制度性規劃,並更遑論利用此次機會來重啟兩岸之溝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