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人驚見「一道光」劃破夜空:有飛碟! 天文專家解謎:大陸的火箭殘骸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宜蘭縣一名張姓女網友9日凌晨3點多在三星鄉目擊,天空中有一條「拖著長長尾巴的光芒」往羅東鎮方向飛去,馬上拿手機拍下分享到臉書,引發廣大網友熱烈討論。對此,台北市天文館解釋,影片中的飛行物不是流星,應該是落回大氣層的火箭殘骸。

張姓女網友9日在臉書「宜蘭知識+」貼出影片,表示她9日凌晨3點多在三星鄉目擊,夜空中出現一個發光的不明飛行物,還拖著一條長長的尾巴,並持續往羅東鎮方向墜落,由於從來沒有看過類似情況,所以趕緊拿手機拍下分享,好奇說「求解各位大大這是什麼?」

▲▼宜蘭夜空「一道光」對岸來的? 台北市天文館:中國太空垃圾。(圖/IG:niu.0921授權使用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網友在宜蘭目擊到不明的飛行發光物體。(圖/IG:niu.0921授權使用)

影片一出馬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還被轉貼到各大天文社團,有人猜測,「太空垃圾墜落,人造衛星之類」、「感覺是流星雨」、「三星往羅東大約東方,應該是火箭殘骸吧,進入大氣層摩擦造成現象」、「快許願啊」,也有人惡搞說,「博派跟狂派在追逐」、「拍得好清楚,這並非人類的東西,是飛碟來了」、「降龍羅漢現身,下凡普渡眾生」。

有網友把影片轉貼給台北市天文館尋求答案。對此,台北市天文館觀看影片後解釋,流星雨的墜落速度相當快,而且會呈現細細一條線,而影片中的帶光物體,拖曳著較長的尾巴,速度不如流星雨快速,並且還分裂成數塊碎片,因此看起來較像是落回大氣層的火箭殘骸。

天文館推測,根據美國太空監視網(SPACE-TRACK.org)資料顯示,殘骸可能是北美防空識別編號49221的中國神舟12號軌道模組,但由於目前中國尚未釋放相關消息,因此尚無法肯定物體的正確身份,只能推斷是人造物體的殘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