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、賴清德分別捐1個月所得 助土耳其重建家園

▲▼蔡英文、賴清德、蔣萬安出席2023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。(圖/照片由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▲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資料照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土耳其發生嚴重震災,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9日表示,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將會分別捐出一個月所得,盼能盡一份心力,幫助土耳其盡速重建家園。

總統府表示,蔡英文昨日與台灣搜救隊視訊通話時即表示,當年發生921震災時,土耳其率先派搜救隊來台協助,因此這次土耳其發生重大災情,台灣也立即派出搜救團隊前往土耳其支援救災行動,政府也援助200萬美元賑災。

此外,總統府表示,也歡迎想捐款援助土耳其的民眾,可利用政府成立的捐款專戶,一起為土耳其及台灣救援隊加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