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強震至少5死!「7省受災」多地樓塌 政府請求國際援助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土耳其南部6日凌晨發生規模7.8強震,後續更發生多起5.0以上餘震。多地傳出建築倒塌災情,有受困民眾在網路上發文求助,政府官員已經證實有人傷亡,並向國際請求援助,尚勒烏爾法市(Şanlıurfa)已有5人死亡。

▲▼ 土耳其6日發生強震。(圖/CFP)

▲ 土耳其強震過後,多地建築倒塌。(圖/CFP,下同)

根據當地BPT,土耳其內政部長索伊盧(Süleyman Soylu)稍早證實,這起地震對該國東南部7個省造成影響,導致人員傷亡,已經發布第4級地震警報,同時請求國際援助。

尚勒烏爾法市市長貝亞茲古爾(Zeynel Abidin Beyazgül)表示,該市有16棟建築被毀,已有5人喪生,且仍有市民受困在建築殘骸下方。奧斯曼尼耶省(Osmaniye)省長伊馬茲(Erdinç Yılmaz)也稱該省有34棟建築倒塌,5人死亡。

土耳其紅十字會負責人表示,有收到災區受到嚴重破壞與建築物倒塌的訊息,敦促民眾撤離已經毀壞的建築物,正為災區調動資源中。.

▲▼ 土耳其6日發生強震。(圖/CFP)

▲▼ 土耳其6日發生強震。(圖/CFP)

▲▼ 土耳其6日發生強震。(圖/CFP)

路透援引敘利亞官媒消息指出,阿勒坡省也有大量建築物倒塌。首都大馬士革居民薩莫爾(Samer)透露,「屋裡的多幅畫都從牆壁上掉了下來,驚恐地從睡夢中醒來」。

另有目擊者說,不光是大馬士革,黎巴嫩首都貝魯特(Beirut)等地也有民眾逃出家門,跑到街頭避難,以防房屋倒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