府院黨「英賴陳」新鐵三角成形 陳建仁今參與府院例會

▲▼陳建仁拜會立法院各黨團  聯訪 民進黨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建仁與鄭文燦今天上午拜會立法院各黨團,民進黨立委先到大門口迎接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陳建仁就任第二天,1日上午與總統蔡英文、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一起開週三府院例會,「英賴陳」府院黨新鐵三角就定位。陳建仁稍早受訪說,將與行政團隊努力完成4大任務,讓台灣變得更堅韌、更美好,經濟和社會發展更向上提升。

陳建仁今天上午前往拜會立法院民進黨團、國民黨團、民眾黨團、時代力量黨團,抵達立法院時先接受媒體聯訪。

陳建仁受訪時說,確實今天早上總統邀請自己參加府院例會,賴清德副總統也在那個地方,自己當然是最能夠蔡總統交付的4大任務的行政院長,所以總統才會請自己當行政院長,將全力以赴,跟所有行政團隊努力完成4大任務,讓台灣變得更堅韌、更美好,經濟和社會發展更向上提升。

蔡英文日前表示,她要交付新行政團隊4大任務,包含階段性盤整防疫措施、社會照顧體系的總檢討、持續提升國家基礎建設、以及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