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與「捷克準總統」通話 中國外交部:嚴重干涉中國內政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與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(Petr Pavel)進行15分鐘的通話會議。中國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上,回應相關問題時表示,「嚴重干涉中國內政,公然違背捷方作出的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承諾」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與帕維爾總統當選人電話會議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與帕維爾總統當選人電話會議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《法新社》記者提問指出,捷克當選總統帕維爾近日與蔡英文進行通話,並表示希望親自見面。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?

▲▼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。(圖/CFP)

▲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。(圖/CFP)

發言人毛寧表示,「捷克當選總統帕維爾罔顧中方多次勸阻和交涉,執意同蔡英文通電話,同台灣當局開展官方往來,嚴重干涉中國內政,公然違背捷方作出的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承諾,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。」

毛寧說,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,已向捷方提出嚴正交涉。

毛寧強調,「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,是中方的核心利益,也是中國同建交國發展關係的政治基礎。中方敦促捷方立即採取有效措施,糾正錯誤,消除該事件的負面影響,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