諷陳建仁內閣「溫暖民進黨派系」 國民黨團:希望溫暖是要給全民

▲國民黨團召開「經濟萎縮 勞工低薪 勞保黑洞 能源失衡  陳內閣的挑戰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31日「經濟萎縮 勞工低薪 勞保黑洞 能源失衡 陳內閣的挑戰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31日)率新內閣上任,定調施政主軸為「溫暖堅韌」,不過內閣名單包括2022年地方選舉失利的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。對此,國民黨團今諷「是給黨內派系溫暖」,某一位過去民進黨人士(指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)還評論新內閣是破銅爛鐵。

國民黨團31日上午召開「經濟萎縮 勞工低薪 勞保黑洞 能源失衡 陳內閣的挑戰!」記者會,會中媒體詢問,梁文傑任陸委會副主委,會否認為新內閣是敗選者聯盟?曾銘宗說,國民黨團這次評論新內閣時用字遣詞相當慎重、下手很輕,「你們看看今天的媒體,某一位過去民進黨人士評論它是破銅爛鐵內閣」。

曾銘宗表示,國民黨作為忠誠的反對黨,對於這次的內閣改組,期待他們好好做、好好努力,就如何因應經濟嚴峻情勢?如何改善嚴重低薪問題?如何解決勞保財務問題?如何檢討錯誤的能源政策等四大問題落實執行,為國民謀福利。

會後媒體追問,這次陳建仁內閣定調溫暖內閣,似乎溫暖是針對黨內,因為都是讓敗選者進入內閣?曾銘宗回應,「沒有錯,它是給黨內派系溫暖」,只是國民黨作為忠誠反對黨,「我們不要看衰它」,希望溫暖是要給全民,堅韌是要給所有產業跟民眾,所以希望他好好做,拿出成績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