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錫堃訪美3天2夜快閃 自曝「我很急」為這樁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新會期即將在2月1日開始,外界關注攸關普發現金6000元的「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」草案審議時程。立法院長游錫堃31日受訪說,他也很急,因此赴美只住兩個晚上就馬上回台,希望趕快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取得共識,因若沒有共識,仍須1個月的冷凍期。

▲▼游錫堃出席「民主國會卅年特展」開幕活動 王金平 柯建銘 剪綵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游錫堃(左二)上午出席「民主國會卅年特展」開幕活動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圖同)

游錫堃今天行程滿檔,上午出席「民主國會卅年特展」開幕活動後,下午1點半與行政院長陳建仁、副院長鄭文燦見面,隨後約4點多即將啟程赴美,預訂在2月1日出席在華府希爾頓酒店舉行的國際宗教自由峰會(IRF),2月2日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,隨後與駐處安排的台僑、學者等人見面,當日便返台。

游錫堃今天上午受訪時,媒體關注普發現金特別條例審議日程是否有可能提前,游錫堃表示,大家都知道立法院是合議制,他也很急,希望特別條例趕快通過,預算案趕快送進來,然後趕快通過,所以他赴美只住兩個晚上馬上回台,就是希望趕快召集朝野黨團協商,取得共識後趕快通過。

游錫堃強調,不管怎麼樣,立法院朝野黨團都是非常願意盡快處理,不過,大家也知道台灣是法治國家,必須依照程序來,不能因為一時的權宜破壞了好不容易建立的制度,「我們會努力」。

游錫堃說,如果協商取得共識,是有可能(加速),但若沒有共識,需要1個月冷凍期。

立法院聯席委員會於今年1月18日初審「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」草案,由於朝野對於草案全部條文皆無法達成共識,全數保留送交朝野協商,依照議事規則推算時程,若協商無結論,最快可於2月17日表決。

▲▼游錫堃出席「民主國會卅年特展」開幕活動 王金平 柯建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游錫堃出席「民主國會卅年特展」開幕活動 王金平 柯建銘 剪綵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