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轟陳建仁「戀棧又愛錢」 民進黨團反批有色眼鏡

▲▼總統府宣布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職務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,但國民黨籍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批評,陳建仁捨不得中研院1個月49萬的高薪,對是否接任行政院長躊躇再三,又要當最大的官,又捨不得放棄高薪。對此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30日受訪說,去講借調這件事蠻沒有意思的,戴著有色眼鏡去看人,就會用有色眼鏡去解釋。

鄭運鵬今天上午在黨團記者會後受訪時,媒體詢問國民黨批評陳建仁「愛錢又戀棧」一事,鄭回應,去講借調這件事蠻沒有意思的,內閣改組這麼大的事情,總統蔡英文在第一時間就向外界說明,這是責任政治的展現,如果是先借調、然後中研院開始跑程序,再對外公布,這樣不是很奇怪嗎?應該是先公布、再開始跑程序。

媒體追問,國民黨陣營質疑為什麼陳建仁留職停薪,還留著中研院研究員的位置?鄭運鵬說,戴著有色眼鏡去看人,就會用有色眼鏡去解釋,陳建仁本來就對研究工作有很強的興趣,要質疑都找得出理由,這種說法公道自在人心。

此外,鄭運鵬今天與新任黨團書記長吳琪銘一起舉行記者會,提醒陳建仁內閣的「4大任務」,包括穩健邁向疫後復甦、強化社會安全體系、提升國家基礎建設、推動6大核心戰略產業,希望他能夠團結、照顧,得到最多的信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