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約退將帕維爾當選捷克總統 立場親西方「視中國為安全威脅」

▲▼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將領帕維爾(Petr Pavel)28日當選捷克總統。(圖/路透)

▲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將領帕維爾(Petr Pavel)28日當選捷克總統,他外交立場親近西方,主張對中、俄強硬,支持軍援烏克蘭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布拉格28日綜合外電報導

捷克總統決選投票結果今天出爐,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退役將領帕維爾(Petr Pavel)擊敗了身價億萬的前總理巴比斯(Andrej Babis),當選新任總統。

路透社報導,根據捷克統計局(Czech Statistical Office),各選區87.9%開票結果顯示,帕維爾已贏得56.9%選票,巴比斯則是43.1%。捷克總理費亞拉(Petr Fiala)已恭喜帕維爾勝選,

帕維爾將接替現任捷克總統齊曼(Milos Zeman)。捷克總統雖然只有象徵、儀式性的權力,但仍可任命政府,挑選中央銀行行長和憲法法官,並擔任三軍統帥。

齊曼以親中國、俄羅斯和反美立場聞名,在歐洲政壇備受爭議,而帕維爾則是立場親西方,視中國為安全威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